热点关键词

  • 教工先锋

刘沧:爱岗敬业 教书育人是一种幸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文章来源:管理学院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5-04-08 浏览次数:21

 

刘沧,2008年硕士毕业于辽宁师范大学旅游教育专业,现任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管理学院教师,目前主要承担旅游管理专业课程,分别为旅行社经营管理、导游实务、旅游客源国概况、国际酒店运作、现代饭店管理、社交礼仪、商务礼仪等课程。作为老师,他爱岗敬业,兢兢业业,认真给学生上好每一堂课。他同时担任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一职。作为党员,能够时刻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恪守职责,认真完成上级党委交代的工作。

 

细心温柔的北方汉子

你可能很难想象一个有着180多身高、身材健硕的北方汉子,却非常的细心和温柔。学生们私底下都亲切地称呼他“沧哥”,“沧老师”。在与刘沧老师的交谈中,他提到自己从小的理想便是当一名老师,现如今也实现了这个愿望,他坦言,教书育人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

 

爱岗敬业,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

刘沧老师爱岗敬业,严格要求自己,对待工作有高度的责任心和满腔的热情。为了使学生充分地理解理论知识,刘沧老师在授课中经常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将理论与实际有机结合,做到充分体现以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教学原则。在《旅游客源国概况》的课程中,他通过让学生亲自动手设计各国的旅游路线来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各国旅游行业情况。此外,为更好的将实践教学贯穿课课程教学中,刘沧老师还带领同学们到厦门实地考察,模拟导游词讲解,将课程由课堂搬到户外,这极大地调动了学生们学习的热情,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既是良师又是益友

除了日常的教学工作之外,刘沧老师还负责旅游管理专业学生的毕业实习方面的工作。平易近人,为人和善的他使得学生从实习到生活乃至感情方面遇到了困难都会主动找他交谈,“沧哥是一个非常认真负责的老师,对待学生非常友好,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上遇到难题找他他都能耐心地帮我们排忧解难”他的学生如是说。

 育苗有志闲逸少,润物无声辛劳多。尊重学生,讲究方法,真诚地对待每一位学生,耐心细致地做好教学工作,想方设法为学生服务,学生都喜欢他、信赖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