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键词

  • 党务动态

管理学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举办“闽台文化”实践调研活动

发布者:管理学院党总支(学生) 文章来源:管理学院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7-05-23 浏览次数:71

    2017520日,管理学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围绕支部立项,策划了实践调研活动,此次活动以“闽台文化”为主题,让支部的同志们在社会现实中,感受闽台文化的博大精深,加深对闽台历史渊源的了解。



此次行程的第一站是厦门市博物馆,博物馆讲解员为支部的同志们通过馆藏文物详细介绍了闽台文化,以及两岸在文化方面的密切关系,让支部党员们对闽台文化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之后支部的同志们参观了博物馆的其他馆藏文物,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历史的源远流长。



此次行程的第二站是位于海沧区的保生大帝青礁慈济祖宫,经过前一站对闽台文化的了解,支部的同志们对青礁慈济宫的建筑风格和历史也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体会,雄伟的建筑风格映射着闽台地区历史的博大精深和牢不可破。


通过本次党支部的实践调研活动,支部的同志们都收获颇多,一方面支部的同志们更加的团结,更加深刻的诠释了团队精神的重要性;另一方面,在实践中,同志们加强了闽台文化的学习,对闽台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两岸关系有更进一步了解,坚定了祖国统一的理念信念,无论在血缘、地缘、文缘、法缘还是商缘上,两岸同胞血浓于水,不可分割,紧密联系在一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