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键词

  • 党务动态

“情系两岸•铸梦中国”立项活动第六期——观影沙龙

发布者:管理学院党总支(学生) 文章来源:管理学院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7-04-15 浏览次数:32

    2017413日,管理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在经管#415开展以“情系两岸·铸梦中国”为主题的支部立项活动。


本次立项活动由吴仁杰同志主持。蓝俊红同志分享了观《海角七号》有感,从电影的概要、背景、制作简介、内涵赏析、所获荣誉及评价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述。小组成员分享了观看《感动中国:高秉涵》后的个人感想。黄思怡同志对《赛德克巴莱》进行了分享,详细介绍了电影发生的历史背景、故事情节、感触场景和个人感悟。吴仁杰、柯彪和洪培华三位同志分角色重新演绎了感人场景,让大家对电影所反映的历史故事,有了更深切的感触。温美玲同志分享了《不能没有你》的感人情节。此次活动通过观看电影的方式,使全体党员同志们增加了对台湾的感性认识。梅云慧老师从专业角度,对三部电影进行了解析,阐述了电影所反映的现实问题。最后,王奇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简要的总结,讲解了三部影片所反映的历史现实、台湾民众的心理情感以及当今的台湾社会现状。并对全体党员同志提出了建议——要多读书、读好书,看电影不要为了娱乐而娱乐,要对电影所反映的历史和现实有所深思。


通过此次观影沙龙,使各位党员同志深入了解了台湾社会的发展历程,有助于大家对台湾历史、文化的有更深层次的认识。此次活动格调轻松愉快,同时增加了广大党员同志对台湾的认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全体党员对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必然实现的深切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