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键词

  • 党务动态

管理学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开展“情系两岸·铸梦中国”之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管理学院党总支(学生) 文章来源:管理学院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7-06-01 浏览次数:76


2017年5月31日管理学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经管#A509会议室开展以“情系两岸·铸梦中国”为主题的支部立项活动。本次活动以师生座谈会的形式展开。支部邀请了游俊雄老师为支部的各同志们作交流分享。



游俊雄老师的分享分为六大点,分别是“日本殖民统治与台湾社会”、“台湾老兵的乡愁”、“国民党对台湾的统治与治理”、“民进党的产生及台湾社会对政党的态度”、“台湾民众对两岸关系的看法”以及从个人角度对两岸异同的感受。按照时间的顺序,从清明朝廷对台湾的态度;慢慢过渡到后来日本占领台湾时台湾人民群众的生活情境;再到国民党治理台湾时期,引用了他的从大陆赴台的老兵姑父的话,让我们对台湾社会时代的变迁变化有了一个更加明确的认识。在接下来提问环节中,也向我们介绍民进党与国民党的关系,纠正了我们对台湾深蓝、浅蓝、深绿、浅绿的局面的误解、乱解。以及对于网络上,大陆和台湾网民之间的谩骂,其根本原因在于彼此的不了解。



最后,王奇老师对这次活动做了一个简要的总结。这次师生座谈会,让我们能够从台湾老师口中得到第一手资料,更具有真实性,能让我们对台湾有一个明了、正确的认识。对两岸之间的不了解甚至敌视,其根本原因还是在于彼此之间没有足够的沟通交流,才会产生误解,而党支部通过一系列的“情系两岸·铸梦中国”立项活动也不断加深大家对台湾的了解,这也是非常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