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键词

  • 党务动态

管理学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立项活动第二场——“卢丽安事件”与中共十九大

发布者:管理学院党总支(学生) 文章来源:管理学院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7-11-29 浏览次数:51




20171129日周三中午,管理学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与机电工程学院党支部于经管#415举办了本学期第二场立项活动,以“卢丽安事件”与中共十九大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有关两岸关系的思想教育,并此事件为例,深入剖析了两岸关系取得的进展。


活动以支部指导老师王奇老师介绍台湾的历史进程而展开,向我们详细介绍了宝岛台湾的人口迁移历史,两岸的之间历史渊源和当下存在的问题。在此基础上,以视频等多媒体形式向我们详细介绍了卢丽安事件。卢丽安同志是首位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土生土长的台湾同胞,当其谈到“我爱台湾也爱大陆”这一幕给所有支部党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所有支部党员感受到两岸的情感血脉相连。通过此次主题学习,支部党员更加深入了解两岸联系,也更加坚定为祖国统一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王奇老师向我们详细介绍了卢丽安事件的始末,并深刻分析此次事件的本质以及带给我们的启示: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指导方针下,国家的综合国力持续快速增强,给人民带来更多的保障,不少台湾同胞已经意识到这点,开始不断了解中国共产党,加入共产党,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


最后,支部党员围绕此次的主题分别发表了自己对卢丽安效应的看法。王奇老师也解答了一些支部党员对于此次事件的疑问,并鼓励大家要认真学习台湾问题,深入了解十九大精神,坚定共产党能解决两岸统一问题的信心。本次固定党日活动加强了管理学院党支部与机电工程学院党支部的交流学习,促进了支部之间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