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键词

  • 党务动态

管理学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12月份固定党日+暨支部立项活动第四场——台湾历史篇(下)

发布者:管理学院党总支(学生) 文章来源:管理学院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7-12-20 浏览次数:50


管理学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于20171220日星期三,在经管大楼#415举行12月固定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中开展了以“共筑中国梦,再续两岸情”为主题的支部立项系列活动第四场,活动内容承接前三场,继续对支部党员进行关于近代台湾问题的深入介绍及讨论。


本次活动由苏丽凤同志主讲,会议分为三个部分。苏丽凤同志详细介绍了日本殖民统治时期(1895~1945年)台湾经济,政治,文化方面的发展和影响,及台湾光复时期的政局变化。深入探讨了台湾民众在此时期的心理变化,台湾的社会结构变化。继而支部指导老师王奇老师,对本次学习的内容进行了补充讲解,详细概括了日本在台湾的殖民统治和1945年台湾光复之后,国民党在台湾的统治情况。阐述了这两个历史阶段对当今台湾社会的影响。将两岸发展历程相对比,吸取历史经验教训,以助于顺利实现两岸和平统一,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通过学习相关历史内容,我们更加深入了解台湾同胞从日据时期以来的心路历程,有助于了解当今两岸格局的形成,有利于支部党员树立目标,为国家统一、民族复兴而努力!


支部党员结合所学知识,积极对相关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与发言。苏丽凤同志发言道:日本殖民台湾的历史经历,对台湾社会造成了深刻的影响。由于历史原因两岸产生了许多的隔阂与误解,但随着近些年两岸开放交流,大陆对台湾同胞敞开胸怀,越来越多台湾同胞改变了对大陆的固有刻板印象。尽管目前仍有台独势力及境外势力试图阻挠两岸和平统一,但我们相信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台湾终将回到祖国怀抱!


最后,王奇老师结合当今台湾岛内的时政热点,对大家的讨论发言进行了点评,号召支部党员充分了解两岸现状的历史成因,从两岸人民的共同利益出发,结合历史与现实等多方面因素,积极主动探索两岸统一的方法。时刻保持警惕,坚决与台独势力做斗争,为早日实现祖国统一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