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键词

  • 党务动态

管理学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党日+立项活动第五期——两岸传统民俗文化分享会

发布者:管理学院党总支(学生) 文章来源:管理学院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8-03-08 浏览次数:36


201838日中午,管理学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于经管#309共同举办了本学期第一场立项活动,承接上学期的四场立项活动,结合党支部成员春节家乡民俗与台湾民俗的对比体会,继续对支部党员进行关于台湾问题的深入介绍及讨论。

活动主持人简单开场之后,重点就放在了8名支部成员的分享上。漳州东山是当年收复台湾的出师地,是中国四大关帝文化之一,漳州东山的关帝庙就是台湾关帝庙的祖庙,台湾所有的关帝文化均是来自于东山关帝文化。龙岩长汀的客家文化与台湾十分相似,饮食习惯、小吃口味都是相差无几,客家人是台湾重要的族群之一,部分源自于福建客家人。活动最后,王奇老师对本次学习的内容进行了补充讲解,详细讲解了中国传统文化是深深扎根于群众之中的,文化习俗相似必定有历史渊源,移民台湾必定会带过去自己的信仰民俗文化,继而发展流传;闽南文化和客家文化占据了台湾文化的大部分,台湾的文化是来源于大陆,我们更应该加强两岸的文化交流,文化是扎根于内心的,有利于祖国统一!

支部党员结合所学知识,积极对相关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本次固定党日活动不仅使支部成员了解了各地的春节民俗以及与台湾相似的民俗,还加强了管理学院党支部对于台湾历史更进一步的认识,台湾民俗文化的本源就是大陆,两岸的民俗文化相似度极高,使大家更加明确台湾是中国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大大激发了支部成员希望更快更好的使祖国统一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