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键词

  • 党务动态

管理学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立项活动第六场——台湾政治经济篇

发布者:管理学院党总支(学生) 文章来源:管理学院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8-03-16 浏览次数:32



管理学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于2018316日,在经管大楼#415举行“共筑中国梦,再续两岸情”支部立项系列活动第六场,活动以台湾近现代政治经济为主题,继续向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两岸关系的政治教育并对台湾的政治生态环境与经济发展做了深度剖析。

活动以支部指导老师王奇老师介绍台湾的政治发展历程而展开,向我们详细介绍了台湾两党的发展沿革,两党的历史斗争和当下存在的问题。在此基础上,王奇老师以图表的形式向我们展示了两岸交往的大事年表,其中“九二共识”的达成,“马英九成为领导人”等事件大大缓和了两岸的关系。紧接着,老师着重为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分析了台湾目前的政治生态,介绍了目前台湾政党的领导人,深度剖析台湾民众对大陆的心理上的认知。让支部党员深刻意识到,大陆的惠台政策对两岸的统一有极大促进作用。

除却政治方面,王奇老师向我们详细介绍了台湾经济从起飞到衰退的过程,并深刻台湾经济问题的本质以及带给我们的启示: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指导方针下,中国经济飞速发展,才能让两岸关系进一步发展。

最后,王奇老师解答了一些支部党员对于台湾问题的疑问,并鼓励大家要认真学习台湾问题,坚信共产党的领导能解决两岸统一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