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键词

  • 发展公示

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四党支部“固定党日+”《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中国智慧》

发布者:管理学院党总支(学生)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3-29 浏览次数:34

  

2018328日晚上,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四党支部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主楼群四号楼413教室,由主讲人赵振国老师进行《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中国智慧》的演讲。20171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日内瓦总部演讲时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合作共赢。演讲围绕这一主题详细展开。

  

首先,由主持人介绍主讲人赵振国老师。随后,赵振国老师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意义入手,用身边的例子来形象点明,将古今中外分别进行比较,明确中国的发展现状,已经有足够的能力为世界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就需要我们要在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创新中,实现思想与文化的繁荣,坚定信心,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最后,赵振国老师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时代之唤、双向之思、立命之基,在当代世界背景下,这一举措刻不容缓。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世界贡献中国智慧。这是时代之唤,这是人类之需。演讲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认为中华儿女应当以身作则,推动建设一个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新世界。一些则表示,如何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就需要深究博大精深的中国智慧,把中国智慧带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