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键词

  • 发展公示

管理学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立项活动第七场——主题观影沙龙

发布者:管理学院党总支(学生) 文章来源:管理学院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8-03-29 浏览次数:30




2018329日中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管理学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于经管#415举办了以“共筑中国梦,再续两岸情”为主题的支部立项系列活动第七场“主题观影沙龙”。在经过前六场活动对于台湾历史、经济、政治方面的了解之后,本次活动通过观看反映台湾人文文化的经典电影继续学习台湾的历史问题与文化。

本次会议分为三个部分,党支部小组首先通过前期的观影分组介绍电影概况。本次观影沙龙共选择六部讲述台湾故事的经典影片,包含《海角七号》、《搭错车》、《奥塞克巴莱》、《不能没有你》、《台湾1895》、《好男好女》。在介绍完电影的梗概之后,支部党员分享他们对于台湾历史渊源和文化的理解和感悟,值得欣喜的是,在分享过程中,党支部小组在分享讨论的过程中,支部党员在经过前期四次立项活动的学习后,对于台湾及其历史背景有了较深入的了解,在分享过程中,更侧重与针对台湾不同的历史时期所产生的文化背景来分析。

最后由王奇老师对于该次观影沙龙进行补充与点评,王奇老师对于六部影片进行简要点评并为支部党员理顺了几部电影跨越的时间线,使得支部小组对于台湾的历史以及在不同背景下的台湾生活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王奇老师鼓励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两岸知识,加强我们对于台湾历史的学习与了解,只有更加了解台湾,才能为祖国统一,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

通过此次的立项会议的学习,展开的“共筑中国梦,再续两岸情”为主题的支部立项系列活动,使得管理学院学生第一、二支部的党员同志不仅对于台湾各个历史时期下的文化和生活有了新的了解,还明确了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应该承担起了解两岸文化,加强两岸沟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