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键词

  • 党务动态

管理学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4月份固定党日+暨支部立项活动第八场——两岸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管理学院党总支(学生) 文章来源:管理学院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8-04-12 浏览次数:34


管理学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于2018412日星期四在经管大楼#517举行4月固定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中开展了以“共筑中国梦,再续两岸情”为主题的支部立项系列活动第八场,活动内容为两岸师生座谈会,通过台湾老师与支部党员的交流进行关于台湾问题的深入介绍及讨论。


本次活动由陈日光老师主讲,报告分为六个部分。陈日光老师详细介绍了从明朝以来以及日本殖民统治时期(1895~1945年)台湾经济,政治,文化方面的发展和影响,及台湾近代民主政治的发展。深入探讨了台湾民众在国民党戒严时期的心理变化,台湾的社会结构变化。继而陈日光老师,与同学就台湾的语言,文字,文化现象进行讨论。生动形象的讲述了两岸文化的相似与不同点,也与闽南同学对相关现象进行进一步讨论。


除却政治方面,陈日光老师向我们详细介绍了台湾的饮食文化,温泉文化,让支部党员感受到了台湾丰富多元的饮食,娱乐活动,最后,陈日光老师对两岸关系未来作了展望,并坚信:台湾是中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两岸在未来终将统一。活动末尾,陈日光老师解答了一些支部党员对于台湾问题的疑问,并鼓励大家要正确对待并学习台湾问题,坚信两岸统一问题在所有党员的努力下终将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