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键词

  • 发展公示

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四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立项活动

发布者:管理学院党总支(学生)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4-20 浏览次数:41



2018419日下午,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四党支部成员前往白沙社区白沙小学五年级(1)班开展教学主题为“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 弘扬党的精神”的立项活动。本次立项活动以带领小学生了解英雄事迹,铭记历史,学习党的精神为主要目的,通过PPT演讲、有奖问答、折纸花等方式引导同学们以自己的行动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活动一开始,白沙小学五年级(1)班的同学们就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时值清明节前后,同学们对清明节祭祖扫墓,怀念祖先这一感受正深刻。自古以来,清明扫墓不光是纪念自己的祖先,对历史上为人民立过功,做过好事的人物,人民都会纪念他们。支部成员余小琳同志在讲台上发言,为同学们讲述了雷锋、董存瑞等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倡导同学们缅怀先烈,铭记历史,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与责任,从今做起,奋发图强,随时准备着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随后,支部成员们手把手教同学们折纸花,带领同学们以他们的行动来纪念英雄。下课之前,支部成员带着党旗与同学们合影留念,记录下了这个有意义的时刻。


    清明时节雨,勿忘忠烈魂。如今的我们虽然生活在社会主义的和谐社会之中,但我们应该铭记,因为无数革命先烈们的流血牺牲,才使我们拥有了今天幸福安定的生活。我们应当铭记历史,珍惜今天,继承先烈的革命传统,永远跟党走,用丰富的知识武装自己,时刻准备着成为我党合格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