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键词

  • 党务动态

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携手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共同举办微党课

发布者:管理学院党总支(学生)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5-15 浏览次数:31

  

514日中午,我校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与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携手举办的 “环创时代·创新未来”微党课在经管大楼的201教室顺利开展,场面热闹非凡,不时传来一阵阵掌声。

  

众所周知,201710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所以,本次微党课围绕4大部分的内容,首先总体把握全球的环保情况,再对比中国的环保现状,最后与专业相结合,环科学子看环保以及环创项目的经验分享。从而充分发挥管理学院与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两大学院学习的专业特点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会议由管理学院党支部学生党员陈源栋同志主持开场,随后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学生党员林桂兰同志从全球与中国的环保情况引出本次微党课的主题,从剖析全球环保现状存在的深层次原因出发,引出工业革命以来的八大公害事件,并播放相关视频发人深省,同时,进一步阐述了我国大陆和港澳台的环境现状和治理方案。最后总结提出我国乃至世界都应该吸取曾经惨痛代价带来的教训,学生党员一定要有责任心,创新技术,创新治理方法,将环保理念深入人心,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贡献专业力量。

  

紧接着,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员以先污染后治理的说法为题,从环境库兹涅茨曲线进行分析,引出环境治理规制、有机物排放指标、土壤污染治理和合同能源和合同节水等方面的分享。提出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同时通过互动提问加深了党员对环境保护的认识,强调为保护环境作出贡献是我们每个党员义务和义不容辞的责任。

  

在本次微党课的最后,两支创业环保项目负责人结合双创与环保概念,分享了面向“乡村水质的膜法水处理全自动化系统”和“校园废纸产业化制备高效水处理絮凝剂”两项优秀项目,呼吁在做每一位党员积极参与并发挥作用,为保护和治理环境认真学习,在新时代作出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