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键词

  • 党务动态

管理学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固定党日+暨立项活动第九期——两岸知识普及有奖竞答活动

发布者:管理学院党总支(学生) 文章来源:管理学院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8-05-19 浏览次数:30


管理学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于2018516日、18日中午11:30—12:30北区食堂、中区食堂门口举办“共筑中国梦,再续两岸情”立项第九期——两岸知识普及有奖竞答活动


本次两岸知识普及有奖竞答吸引了支部成员的参与,即使这两天烈日当空,大家参加热情依旧高涨,活动举办过程中也引得路过的学生驻足围观,活动现场设置竞答题目,同学们通过听取题目、寻找答案来参与,答对题即可获得精美礼品。此次立项活动,不仅使大家对台湾的了解更加深刻,在完成题目,寻找答案的过程中也能感受到祖国与台湾的密切关系。


本次活动在其内容与形式上,与一般的立项活动不同,形式更加活动生动,内容多取材于台湾历史文化,涵盖历史、社会、文化、政治、生活等各个方面。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仅仅体现在地理位置上,更是在同根同源的血缘关系上,台湾与大陆的血缘至亲是永远不会消失的。不可否定的是,台湾政治、经济的发展与大陆是密不可分的,台湾与大陆只有肩并肩、齐发展,做到互相促进、共同进步、共同发展,才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也才能够造福两岸同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