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键词

  • 党务动态

管理学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立项活动第十场——赴台学生交流会

发布者:管理学院党总支(学生) 文章来源:管理学院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8-05-24 浏览次数:22


管理学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于2018523日,在经管大楼#415举行“共筑中国梦,再续两岸情”支部立项系列活动第十场——赴台学生交流会,活动由曾赴台交流的谢淦宇同学向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介绍了在台学习生活的经历及感想。

活动以谢淦宇同学介绍在台湾的学习生活而展开,向我们详细介绍了台湾中央大学的环境,学习课程设置,并对比了两岸大学生不同的学习生活习惯。谢淦宇同学在谈到赴台学习的感受时,表示台湾同胞大多数都是和善,友好的。虽然由于历史的原因,两岸分离导致在某些方面台湾人民对大陆知之甚少,而我们在某种程度上也不够了解台湾人民的生活。除却学习生活方面,谢淦宇同学还向支部党员介绍了台湾的风土人情和经典旅游路线。让支部党员意识到,大陆和台湾需要深度的交流,两岸统一需要建立在互相理解,认知度高的基础上。而这正是所有党员应该为之付出行动的。

最后,谢淦宇同学解答了一些支部党员对于在台学生生活的疑问,并给予大家一些台湾旅行的建议与推荐,王奇老师向大家详细解读了台湾最新的时事问题,鼓励大家要深入学习并了解台湾人民的想法,为早日实现两岸统一做好知识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