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键词

  • 党务动态

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四党支部“固定党日+”《不朽的马克思》

发布者:管理学院党总支(学生) 文章来源:管理学院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8-06-08 浏览次数:27

201866日中午,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四党支部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主楼群二号楼的213教室举办“固定党日+”,组织学生党员观看纪录片《不朽的马克思》。会议由管理学院党支部学生党员杨玲同志主持开场,本次固定党日是继上个月组织观看《再现马克思传奇伟大的一生》的再次升华,此次观看的是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中宣部指导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2集电视纪录片。上集为《牢记使命》,下集为《不忘初心》,目的是为了让所有的同志们汲取马克思一生的不朽品格,牢记我们身为共产党人的光荣使命,不忘我们共产党员的质朴初心。



本片讲述了马克思一生的历史经历,讲述了马克思其思想的形成过程,其过程之艰辛、困苦、曲折,是如今身在21世纪的我们所感受不到的。起初,没有上过小学的马克思在深受法国资产阶级思想影响的父亲的指导下接受了启蒙教育。特里尔中学民主自由的氛围让17岁的马克思就立下了为人类而工作的宏大志向。而在19世纪上半叶,马克思为了革命事业四次被反动政府驱逐,甚至成为没有任何国籍的世界的公民。到了下集,讲述马克思创作《资本论》的过程,刻画马克思“目标始终如一”的革命领袖品质。马克思没有向苦难的生活低头,他依然潜心研究政治经济学,研读了大量著作,为全世界无产阶级和被压迫民族谋求解放的理论武器,在崎岖的科学道路上不断攀登。

  

由此可见,探索革命道路是必然艰辛、崎岖的,但马克思用他极具传奇的一生给我们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身为共产党人,历经风雨、不忘初心、坚定自己的革命道路,这便是我们应该学习的卓越精神。

  

在本次固定党日的最后,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四党支部学生党员,纷纷举手发表自己的感想,党员余小琳发表观看视频感悟,说道:看完马克思的一生,才真正感觉到为何马克思主义的精神能获得现世人们的如此推崇和尊重,马克思的一生就是在为工人阶级奋斗,在为全世界的无产阶级争取应有的利益,这是真正的共产党人精神的起源和楷模,值得我们所有人认真去思考,身为共产党员的自己,我们的使命与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