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键词

  • 教工先锋

王奇:十年磨一剑,忠心铸党魂

发布者:管理学院党总支(学生) 文章来源:管理学院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8-07-10 浏览次数:504

      王奇同志,自2007613日,加中国共产党以来,至今已是拥有将近10年党龄的老党员。在这十年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主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参加党的工作。大学本科期间,作为支部一名普通党员,认真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遵守党的纪律,在党支部的关怀下,积极学习,努力成才。20099月考入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攻读硕士。在研究生期间,由于工作突出,被上级党组织批准为2009级硕士支部的支部书记,这一干就是三年。在担任支部书记期间,积极带领支部党员学习党的政治理论,认真贯彻中央精神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2013年进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工作,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之余,自觉学习党史、党章、党纪,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

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与思想觉悟。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016年由于工作内容的调整,开始从事管理学院学生党建工作。首先,在指导学生支部日常工作中,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厦门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等文件,在最短时间内细致掌握党员发展的原则、流程、规范,为指导学生支部党建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其次,积极在学生支部中进行党建业务培训,培养党建工作的骨干队伍,保证了支部党员发展工作的规范性。在指导支部活动方面,积极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开展了以“情系两岸·铸梦中国”为主题的立项活动。立项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着力培养青年学生党员关心国家统一大业的历史使命感,鼓励青年学生做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的螺丝钉。此立项活动于20176月荣获厦门大学2014-2016学年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优秀成果二等奖。2016-2018学年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生支部立项活动一等奖。所指导的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201871日获评先进基层党组织。

在日常党建工作中,与时俱进,积极主动学习新内容、新工具。厦门党建e家系统,自2017年启用以来,已成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平台。党员发展、三会一课、党费缴纳、党员关系迁移等内容,均要通过厦门党建e家系统来实现。此系统启用之初,由于系统的不稳定性,加之软件设计与实际应用之间的差距,出现了诸多问题,导致学生党员直接使用的难度大。作为学生支部的指导老师,第一时间主动学习相关培训资料,熟悉操作系统,积极参加学工部组织的相关培训。自己完全掌握后,及时对支部学生党员开展业务培训,并组建支部党建e家工作小组,专人专做,保证了学生支部对系统的熟练运用与掌握。

在完成学生党建指导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教工支部的组织生活。在处理日常班级管理工作与院系行政事务中,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群众路线,积极为广大师生服务,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与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