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键词

  • 党务动态

管理学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党日+暨立项活动“情系两岸·铸梦中国”――纪录片《过台湾》(上)

发布者:管理学院党总支(学生) 文章来源:管理学院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8-11-06 浏览次数:25

管理学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党日+暨立项活动

“情系两岸·铸梦中国”――纪录片《过台湾》(上)



 20181018日中午,管理学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于经管A#507举办了本学期第一场支部立项活动,本次活动以“情系两岸·铸梦中国”的支部立项为载体,对全体支部党员进行了维护国家统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的思想教育。



活动由王奇老师介绍台湾的历史发展进程展开,向我们介绍了台湾从远古时期开始的历史发展。结合《过台湾》纪录片,王奇老师介绍了台湾从明朝末期到1945年台湾光复三百多年间的历史概况。着重讲解了台湾早期历史、荷兰占据台湾、郑成功收复台湾 、清朝统一台湾等四段历史。通过大陆先民移民台湾、开发台湾、建设台湾、保卫台湾的一个个篇章故事,展现台湾的历史发展轨迹,以及两岸同文同种、血脉相依的历史渊源,通过王奇老师的介绍,支部党员也对台湾的历史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国家统一的理想信念。



在活动的最后,支部成员围绕观看《过台湾》纪录片的所感所悟,各自发表了自己对台湾历史的看法,王奇老师认真解答了支部党员对于台湾历史存在的疑问,并鼓励大家要认真学习台湾历史,深入了解台湾历史的复杂性,更深层次地了解台湾,以便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更好的为祖国统一、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过本次学习,支部党员对台湾历史有了概括性的了解,对早期台湾历史有了较深入的认识,对于两岸同胞的历史渊源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很大程度上完善了支部党员的知识结构。本次固定党日活动加强了对支部全体党员的思想教育也让支部党员心系我国,希望国家能尽早实现祖国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