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键词

  • 党务动态

管理学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党日+ 暨立项活动“情系两岸·铸梦中国”――纪录片《过台湾》(中)

发布者:管理学院党总支(学生) 文章来源:管理学院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8-11-06 浏览次数:31

管理学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党日+

暨立项活动“情系两岸·铸梦中国”――纪录片《过台湾》(中)


20181029日中午,管理学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于经管A#415举办了本学期第二场支部立项活动,“情系两岸·筑梦中国”——台湾历史篇(中)”。


活动由王奇老师主要围绕影片的内容,详细讲解了台湾“儒学东渐”、“班兵戍台”、“郊商往事”、“开港变局”、“建省新业”几方面的历史。通过中华文化传入台湾并在台湾萌芽壮大、清朝的班兵制度防卫台湾两百多年、海峡两岸贸易的发展、清朝钦差大臣沈葆桢推进台湾近代化建设、淮军名将刘铭传推动台湾现代化建设等几个篇章故事,展示了大陆对台湾的开发和防卫做出的巨大贡献,证明了两岸关系十分密切,大陆对台湾始终抱着两岸同胞同根同源的理念。


支部成员围绕观看《过台湾》纪录片的所感所悟,各自发表了自己对台湾不同方面的历史的看法,王奇老师认真解答了支部党员对于台湾历史存在的疑问,并鼓励大家要认真学习台湾各方面历史,深入了解台湾历史的经济、政治、文化、人文风俗等方面,更深层次地了解台湾,以便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更好的为祖国统一、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过本次学习,支部党员对台湾历史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对台湾文化,政治,商业贸易,近、现代化事业建设的历史有了较深入的了解,对于两岸同胞的历史渊源有了更深入的思考,进一步完善了支部党员的知识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