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键词

  • 党务动态

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四党支部立项活动——“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少年先锋青春正能量”

发布者:管理学院党总支(学生)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12-27 浏览次数:17

20181224日星期一下午,管理学院学生三四党支部在厦大附小,开展“12月立项活动”主题的党支部立项活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主题是:“自由”和“平等”,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旨在让小朋友们可以切身感受到自由和平等。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由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预备党员傅淳淳同志主讲,管理学院学生三四党支部党员参与其中。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有四个环节,主讲人傅淳淳同学首先通过口语化生动介绍了“自由”“平等”的内涵,第二个环节是互动环节,由主讲人先提出问题再由学生进行抢答,让小朋友实际体会“自由”“平等”的意思。接下来再播放有关于自由平等的视频,在观看完视频后请小朋友上台分享自己对自由平等的理解。最后让小朋友们画出有关平等的图画并展示出来。


本次“12月立项”活动的开展,主要注重与学生们的互动交流,通过调动学生的参与度,让小朋友们切身体验自由和平等的意义。自由与平等是马克思主义的基本要求,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一贯价值追求,这集中体现了社会主义的基本社会属性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社会价值追求,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使得小朋友对自由和平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