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键词

  • 党务动态

党委书记林辉参加管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管理学院党总支 文章来源:管理学院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02-25 浏览次数:14



2019220日中午,管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经管大楼A507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校党委书记林辉、党群工作部秘书项婷、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菊香、支部全体党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峰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张峰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汇报2018年度工作情况,张峰同志从支部党建工作情况、思想政治工作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和解决措施三个大方面进行汇报,具体介绍了支部2018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绩,同时对于支部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的查找和反思。之后,支部党员对于这份报告纷纷发表看法,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比如,管院党总支书记张菊香肯定了过去一年支部理论学习比较扎实,对于活动形式单一的问题,建议可以跨单位联合开展共建活动;对于支部立项活动,建议在新的一年实现升级突破,服务对象扩展到管院师生;管院党总支副书记郭艺伟重点谈了过去一年支部党员使用党建e家的基本情况,相较而言,支部党员重视程度不够,基本分都偏低,很多会议和活动都没有及时在系统发起。对于活动形式单一的问题大家也积极出谋划策,包括建议走出去交流、扩大活动参与对象、活动形式大胆创新、融入专业建设、关注自身发展和支部内工作协作、以群众问题为导向等。

紧接着,支部书记张峰带头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查摆和剖析,其他党员依次作了个人对照检查。结合教职工党员是否存在“只教书不育人”、“重业务轻党建”、服务意识淡薄、能力不足等问题,大家畅所欲言,有不少充满了辣味,现场气氛热烈。党员们开展自我批评不回避矛盾和问题,互相之间的批评也是坦诚相见,句句直指问题关键。“单靠自己照镜子、找问题,往往不容易挖到深处。只有通过这样的组织生活会,广泛听取不同的声音,才能最大程度找准自己的问题,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才能提高党性,增强党性观念。”支部党员如是说。发言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填写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对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最后,校党委书记林辉总结发言,他评价此次组织生活会开得既严肃又热烈、氛围良好。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的支部工作,对于支部党员提出的各种意见和建议也表示充分的认可。自我批评直奔主题,不留死角,相互批评不流于形式,不留面子,开诚布公,做到实事求是,开门见山,不回避矛盾,不遮掩短处,达到了自我检查、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目的。对于接下来的支部工作,林书记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始终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的中心工作开展支部工作,注重与专业结合,讲究实效性,建设学习型、服务型支部;二是进一步紧密联系群众,扩大支部活动的参与面。充分发挥支部的政治功能,加强师德师风建设。2019年我们党的大事多,喜事多,我们人人都要有“主人翁”精神,为学校新一轮的跨越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