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键词

  • 党务动态

管理学院学生学生第一、二党支部党日+暨立项活动——“情系两岸,筑梦中国”之两岸传统民俗分享会

发布者:管理学院党总支(学生) 文章来源:管理学院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03-01 浏览次数:14

2019228日中午,管理学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在经管415召开了党日+立项活动第五期——“情系两岸,筑梦中国”之两岸传统民俗分享会,来自不同地方的同学们分享家乡的过年习俗,以此对传统民俗的差异和联系有一个认识和了解,支部全体人员和王奇老师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参与分享的有四位同学,分别分享了浙江嘉兴、河南平顶山、浙江福建福清、云南西双版纳四个地方的民俗。通过四位同学的分享,我们可以看到不同地方过春节的习俗差别不大,既有相同,又根据地方特色有些许的差异。王奇老师也向大家大概介绍了一下台湾同胞的春节,发现海峡两岸的春节习俗非常相似,尤其台湾的春节和闽南地区的春节更是大同小异。由此可见,两岸确实同根同源,一脉相承。

通过本次两岸民宿分享会,支部成员不仅了解了几个地方过春节的习俗,也对两岸的春节习俗有了一定的认识,加强了支部成员对台湾知识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