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键词

  • 党务动态

管理学院学生三四支部固定党日+——“庆“五四”百年 做时代先锋”

发布者:管理学院党总支(学生)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4-18 浏览次数:13

2019417日星期三1230,管理学院学生三四党支部在主2#102举行了以“庆“五四”百年 做时代先锋”为主题的固定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四部分构成,第一部分通过回顾“五四”北京学生运动和上海工人罢工等历史经过来唤醒党员“五四”记忆;第二部分通过学习“五四”的选举和决定,彰显宪法权威,激励宣誓者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第三部分观看《纪念五四一百周年》的回顾视频感受“五四”一百周年的建党伟业;第四部分发表新时代新青年宣言,让所有到场党员写下自己的新青年宣言,明确自己的目标,做自己宣言的发声者。

本次的“庆“五四”一百周年 做时代先锋”的固定党日+活动,能够让所有的党员同志感受到五四运动在过往,极大提高了中国人民的觉悟,特别是使具有初步共产主义思想的知识分子认识到无产阶级力量的强大。而有共产主义思想的知识分子到工人群众中宣传马克思列宁主义和进行组织工作,促进了马克思列宁主力和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也从思想上为共产党的成立作了准备。同时也能够增强当代青年党员同志自身的积极性,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同志的理想目标。

当年战争时代需要青年一代,而如今国家建设和富强更需要青年一代。作为党员,我们应该积极承担国家和民族赋予我们的使命,做自己该做的事情,发奋图强,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