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键词

  • 党务动态

管理学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党日+立项活动第三期——”情系两岸,筑梦中国“之观影沙龙

发布者:管理学院党总支(学生) 文章来源:管理学院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03-30 浏览次数:13

党日+立项活动第三期——”情系两岸,筑梦中国“之观影沙龙

 2019329日晚上,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于主4#306举办了“情系两岸·筑梦中国”观影沙龙。本次观影沙龙播放了电影《赛德克巴莱》,通过电影,各积极分子以及党员对于“雾社事件”以及民族情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赛德克巴莱》内容阐述发生于1930年台湾南投的“雾社事件”,当信仰彩虹的赛德克族,遇上信仰太阳的日本大和民族,两个族群在台湾山区爆发冲突,两军交战,赛德克族头目莫那鲁道率领族人三百多名勇士对抗日本三千大军。《赛德克巴莱》完全站在了民族叙事的立场,全面展示了赛德克族人的生活面貌、生活习性及图腾崇拜心理,并将重心放在了雾社事件上,全景式地展示了日本对台湾人民残酷的殖民统治以及赛德克民族史上最为悲惨的一幕。

赛德克人所代表的那种不畏强暴的精神使各党员感到了深深的震撼。最后由主持人总结了本次观影,鼓励各位党员要维护国家统一与民族团结,要努力学习,志存高远,为祖国的富强做出自己的贡献,防止外部侵略领土割让的悲剧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