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键词

  • 党务动态

管理学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主题讲座《中西方政治制度对比与“四个自信”》

发布者:管理学院党总支(学生) 文章来源:管理学院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04-03 浏览次数:297


201942日中午,管理学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于经管415共同举办了《中西方政治制度对比与“四个自信”》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图书馆管理员关书乐老师前来分享,本次主题学习的主要目的在于加深支部党员对中国政治制度与外国政治制度的了解和认识,从思想深处真正做到坚持“四个自信”。

会议开始,关书乐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中国震撼,从多个方面介绍了中国正在不断崛起的情况,中国的崛起是十三亿中国人的崛起,是一个有着五千年历史文明与现代国家重叠的“文明型国家的崛起”,是和平的崛起,同时中国的崛起将会给世界带来的是新一轮“千年未有之大变局”。从中国发展硬实力角度出发,消除了我们对中国崛起的“误解”。介绍了西方国家的政治制度的具体情况,使我们更能全面的看清西本方政治制度存在的各种问题。

关书乐老师分享完之后,王奇老师补充了关于中西方政治制度的差异和特点,举出多个实例进行详细论证。使大家充分认识到中西方政治制度的差异,更加深度的了解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最后,王奇老师引用了《历史的教训》中的一句话“东方就是西方,西方就是东方,这一对双胞胎很快就会团聚。”进行了总结。通过本次政治学习,完善了支部党员的知识面,使支部党员更加真正理解和坚持“四个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