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键词

  • 党务动态

管理学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情系两岸,筑梦中国”系列活动之台湾老师谈台湾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管理学院党总支(学生) 文章来源:管理学院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05-17 浏览次数:13

2019516日中午,管理学院学生第一、二党支部于经管415共同举办了“情系两岸·筑梦中国”系列活动之台湾老师谈台湾师生座谈会。本次座谈会邀请了管理学院台籍教师游俊雄老师作为嘉宾为各位党员分享对台湾方面的介绍与个人看法。

游俊雄老师以个人成长经历结合近些年台湾政治经济情况以及民众对于美日、两岸关系的看法进行了讲解。游老师告诉我们他是工农家庭出身,并以成年后不同阶段的薪水为切入点讲述了台湾经济的发展,在谈到台湾普通人眼中的大陆时讲到因为台湾是个多元的社会,因此个人意识强烈,对于大陆的印象难成共识,但整体对大陆有“经济大进步,外来信息受限,物产丰富”等印象,而台湾人对于美日的看法因年龄的关系各有不同。谈及台湾民众对于两岸关系的看法时,游俊雄老师提到大多的台湾民众希望两岸和平发展,过去的争端历史与本代人无关,且强化交流是必须的,但也有部分民众对于共产党太陌生不理解,而对于台湾年轻人群体的“天然独”现象,游老师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年轻人并不认为自己有“独”的表现,只是更加在乎生活与前途。最后,游老师强调两岸根系同源,历史的悲剧已经过去。伤痛总是有的,需要我们这代人用更多的智慧与温暖去抚平它,台湾是大中国的一部分,地理上、经济上、国防上都很重要,不能割舍于大中国之外。

此次座谈会让各位党员受益匪浅,对于两岸问题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认清了现在,党员身上要肩负怎样的使命,同时也增强了大家对于民族团结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