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键词

  • 党务动态

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支部立项活动第一场

发布者:管理学院党总支(学生) 文章来源:管理学院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10-24 浏览次数:13

    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191023日在经管415举办了本学期第一次支部立项活动,“学党史、知党情、立党心”——学习党史第一期活动。本期立项包括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由黄凤为大家讲解党史第一编: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由卢美琴为大家讲解党史第二编:党在大革命时期。第二部分则为王奇老师就党史第一编和第二编同支部党员同志共同交流学习心得。

    第一部分,黄凤和卢美琴同学通过简短的视频开始党史的学习,通过黄凤同学对党史第一编的讲解,我们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及早年革命活动时期,通过卢美琴同学对党史第二编的讲解,我们深入了解了党在大革命时期的历史,知道了中国共产党的产生是中国政治经济发展的必然结果,是近代中国革命的一个转折点,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伟大开端,它的成立具有伟大的历史意义。

    第二部分则是王奇老师就党史前两编,进行补充讲解,给我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产生和党产生的背景。第三部分则是在座党员发表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发展极其不易,在学习和了解党史之后,我们作为党员要坚定自己入党的信念和端正入党动机;通过党史的学习弥补了支部党员理论知识方面的不足。最后王奇老师总结,没有基础理论知识,学习就像空中楼阁,支部党员要通过党史学习来加强理论知识学习,不仅组织上要入党,也要做到思想上入党。共产党的初心就是让民族独立、国家富强,让人民过上幸福生活。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是凭空想象出来的,而是国家民族发展的历程中、从党的历史中总结经验提炼出来的。共产党人是经过层层考验才走到了今天,所以每名党员要让自己变的更加优秀,为社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国家变得更加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