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键词

  • 党务动态

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支部立项活动第二场

发布者:管理学院党总支(学生) 文章来源:管理学院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11-12 浏览次数:13

    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19116日在经管509办了本学期第一次支部立项活动,“学党史、知党情、立党心”——学习党史第二期活动。本期立项包括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熊芯雨为大家讲解第三编第八到十章内容,由吴思忠同学为我们讲解第三编第一到第十一到十三章内容。党史第三编是党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的历史。第二部分则为林恒希老师就党史第三编内容,主持支部党员同志共同交流学习心得。


    第一部分,首先由熊芯雨同学就党史第三编第八到十章为大家讲解党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的历史,之后由吴思忠同学就党史第三编第十一到十三章为大家讲解。通过他们的讲解,我们了解到在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中国共产党所领导的人民革命斗争进入了最艰苦的年代即为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党经历了严重的白色恐怖,多次的起义战争后,摸索出一条适合我们国家国情的道路,也就是毛泽东主席提出的从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

    第二部分则是林恒希老师就党史第三编,进行补充讲解。之后则是主持在座党员发表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发展是极其不易的。在学习和了解党史之后,我们作为党员要像党一样,学会批评与自我批评,找到不足来提高自身以求得更好地发展。后林恒希老师总结我们党史经历了很多的艰难险阻才能发展成今天的规模,党之所以能渡过那段艰难的时期,主要是因为能够正面面对所有的问题,及时去寻找和发现问题,找到了问题所在才能够改变现状,党也是经过很长时间的摸索才找到了真正适合我们中国国情的道路。我们党员也要向党学习,定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寻找自身不足来求的更好的发展。其次则是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深入到群众中去,为人民谋福利,党的发展离不开人民的支持,我们学党史就是为了更好地了解党,学习党的精神,学习党史是为了让我们更加明确前进的道路,是为了让我们趋利避害,在接下来的发展道路上走的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