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键词

  • 党务动态

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管理学院党总支(学生) 文章来源:管理学院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11-19 浏览次数:15

   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191119日在经管A507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本次会议分为三个部分,第一个部分卢美琴同学为我们整体讲解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要会议内容,第二部分则为王奇老师主持在做党员发表自己的看法和感想,最后一部分则是王奇老师就十九届四中全会所作决定中的“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决定,进行详细的讲解。

   第一部分卢美琴同学就整个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内容进行讲解,主要内容包括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以及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和工作要求。

第二部分则是王奇老师主持在座党员发表自己的看法,大家一致认为香港问题急需解决,强调提出对于香港来说,出现这些问题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青年人对整个国家、整个民族的不了解,所以需要加强对青少年的宪法和基本法教育、国情教育,中国历史和中华文化教育,增强香港同胞的国家意识和爱国精神。

   最后王奇老师针对十九届四中全会中作出的“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决定,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一国两制”是党领导人民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的一项重要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个伟大创举。最后王奇老师重点强调,我们作为党员,必须要坚定的维护党的决定,坚定的跟党走,其次作为党员,要主动的学习有关党的知识,提高对国家政治的敏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