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键词

  • 党务动态

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支部立项活动第三场

发布者:管理学院党总支(学生) 文章来源:管理学院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11-20 浏览次数:15

   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191120日在经管415办了本学期第一次支部立项活动,“学党史、知党情、立党心”——学习党史第三期活动。本期立项包括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黄亦荣同学为大家讲解第四编第十四章到十五章内容,由张玉明同学为我们讲解第四编第十六章到第十七章内容。党史第四编是党在全民族抗日战争时期的历史。第二部分则为王奇老师就党史第四编内容,主持支部党员同志共同交流学习心得。

   第一部分,首先由黄亦荣同学就党史第四编第十四到十五章为大家讲解党在全民族抗日战争时期的历史,之后由张玉明同学就党史第四编第十六到十七章为大家讲解。通过他们的讲解,我们了解到1937年日本帝国主义发动全面侵华战争后,中国共产党作为民族革命战争和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积极倡导者和组织者,克服了左右倾错误,进一步发展壮大,成为全国范围的广大群众性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特别是经过整风运动和党的七大,在全党确立了毛泽东思想的指导地位,形成了以毛泽东为核心的中央领导集体,有了一条正确的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和组织路线,实现了全党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的空前团结和统一。

第二部分则是王奇老师就党史第四编,进行补充讲解。之后则是主持在座党员发表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大家一致认为党在困难中成长起来是极不易的。在学习和了解党史之后,我们作为党员要像党一样,学会理论联系实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将理论知识和现实情况融合应用,找到不足来提高自身以求得更好地发展。最后王奇老师总结,我们党史经历了很多的艰难险阻才能发展成今天的规模,党之所以能渡过那段艰难的时期,主要是因为能够正面面对所有的问题,经过摸索选择真正适合我们中国国情的道路,更要密切联系群众,将老百姓的利益放在首位,切实为人民服务。我们党员也要向党学习,定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寻找自身不足来求的更好的发展。其次则是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切实为人民谋福利。党的发展离不开人民的支持,我们学党史就是为了更好地了解党,学习党的精神,学习党史是为了让我们始终牢记党的理想信念,不忘党的最终目标,牢记党的历史经验,以史为鉴,趋利避害,在接下来的发展道路上走的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