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键词

  • 党务动态

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11月立项活动——“心系祖国未来,培育全面发展好少年”

发布者:管理学院党总支(学生) 文章来源:管理学院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11-25 浏览次数:13

20191125日星期一下午,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厦大附小,开展“11月立项活动主题的党支部立项活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主题是:智育课——科学引领未来,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旨在让小朋友们可以切身感受科学的魅力。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由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预备党员童亮久同志主讲,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参与其中。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有三个环节,主讲人童亮久同学首先通过讲故事形式介绍了计算机科学之父——图灵、人工智能领域的柯洁、数学领域的陈景润、以及物理领域的杨伟,第二个环节是互动环节,由主讲人先提出问题再由学生进行抢答,主讲人童亮久向同学们提出了经典逻辑问题“烙饼问题”以及“零钱问题”,使同学们对科学逻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最后鼓励同学们要努力成为一名科学家就要努力学习课本知识,继续加油!

本次“11月立项活动的开展,主要注重与学生们的互动交流,通过调动学生的参与度,让小朋友们切身感受科学逻辑思维,本次立项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