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键词

  • 发展公示

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支部立项活动第四场

发布者:管理学院党总支(学生) 文章来源:管理学院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12-11 浏览次数:131

   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191211日在经管509举办了本学期第四次支部立项活动,“学党史、知党情、立党心”——学习党史第四期活动。本期立项包括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黄诗瑶为大家讲解党史第五编:党在全国解放战争时期。第二部分则为王奇老师就党史第五编内容,主持支部党员同志共同交流学习心得。

会议第一部分,由黄诗瑶同学讲解党史第五编:党在全国解放战争时期的历史。通过讲解,我们了解到,在1945年抗日战争之后,为避免内战,争取和平,我们党所作出的一系列努力,包含重庆谈判、反击国民独裁挑衅到解放战争以及辽海、淮海、平津战役等,一系列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争取全国解放、民族独立的奋斗历史。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是中华民族的历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

   第二部分则是王奇老师就党史第五编,进行补充讲解。之后主持在座党员发表自己的见解和看法。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发展是极其不易的。革命的胜利,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我们党能根据国情和历史条件来选择适合我们党的行动方针和纲领,与时俱进,因地因事而变。其次就是国民党内部腐败问题严重,以及不受民众爱戴,而我们党正相反,密切联系群众,深受人民爱戴,这也是我们党胜利的一大因素。最后,王奇老师就前几日支部党员延期转正事件对我们进行教育和指导,强调我们作为学生的党员首要确保的就是学习成绩,一定不能出现挂科现象,其次就是遵守校规校纪,不要违反学校规定,严禁使用违规电器。最后表达对在座所有党员的期望,希望所有党员都能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自身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