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键词

  • 发展公示

勇担使命,管理学院学生党员在防控疫情一线

发布者:管理学院党总支 文章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2-13 浏览次数:66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管理学院学生党员不畏疫情、勇于担当,主动报名参与当地的抗疫阻击战,为各自家乡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彰显了管院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洪艳:充当社区居民的安全守护神

疫情当头,当众志成城,身为学生党员的她,同时也是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在家坐不住,迫切想要为社会做点自己的贡献。她爸爸也曾说过:是党员,就应该带头冲在前线。于是在爸妈的支持下,洪艳同学向社区书记报名了志愿者。社区管辖范围内,实施封闭式管理,人员进出需要测量体温,外来人口还需登记在案,她参与的志愿服务的区域有一个当地市场,人流量多,人员复杂,作为进入生活区的重要防线,洪艳深知自己扮演的角色责任之重大,丝毫不敢有任何的懈怠。她跟随社区工作者们一起粘贴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通告、入户分发防疫重要事项宣传单、拖着音响走街串巷地宣传……。洪艳同学表示,此次参与基层的防疫工作,是作为党员应尽的义务,也是她人生中一次宝贵的经历,同时,通过参与志愿服务,她也体会到了基层工作者们的辛苦。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中华民族是历经磨难、百折不挠的民族,困难和挑战越大,凝聚力和战斗力就越强,所以,洪艳同学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共享美丽春光。


唐万超:主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唐万超同学在家一直关注疫情的发展情况,并且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坚决不乱窜、

添乱、勤劳动,帮助家乡建设美丽乡村。近期,他得知村中需要疫情防控志愿者,身为大学生党员的唐万超主动报名,按照村党组织统一安排,经过培训和落实防护措施后,主要负责做好外来车辆和人员的排查登记工作,指导外来人员主动接受检查。面对这次疫情,本村有些村民一开始还没适应,偶尔还想出来聚聚;有的村民也不习惯戴口罩,总是不戴口罩就想出来溜达。唐万超同学主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群众科学防控,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倡导良好生活习惯,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宣传氛围。由于大家都是乡邻,相互之间都比较熟悉,因而做起宣传工作比较顺利,村民防控意识也得到大幅度提高,经过这段时间的劝导,大家都从自己开始做起了防护,出门戴口罩成了人人标配,人员扎堆现象也大大减少。

守望相助,众志成城,通过参加本次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唐万超同学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让他时刻记住了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在群众、国家有难时,必须带头,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取得防控斗争胜利作出自己的贡献!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发生后,管理学院学生党员主动参加当地疫情联防联控志愿服务,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配合做好流动人员监测登记工作,阻断病毒交叉感染,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这就是对入党誓词最好的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