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键词

  • 党务动态

管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 第一次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者:管理学院党总支 文章来源:管理学院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0-06-16 浏览次数:176

根据学院党委和管理学院党总支的安排,管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于64日中午通过个人自学和线上集体学习讨论的形式开展题为“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的第一次专题学习活动。本次学习重点是深刻领会党中央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工作的重要部署要求,深刻领会教育部、省教育工委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的部署要求。

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2020年全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等文件文章,并结合自身工作开展深度思考,通过微信群进行了交流讨论。

管院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张菊香首先发言,她首先跟各位同志宣讲本次“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项活动的重大意义、学习要求和安排。对于本次学习心得,张菊香书记谈到: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我们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身体力行,配合巩固疫情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一方面,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抓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密切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实际工作和开学复课前期工作要求,全面排查和消除各类隐患,把各项措施落细落实。另一方面,面对疫情之下“停课不停学”、高校课程采用网络教学的要求,作为高校教师党员,我们要积极调整优化教学计划,根据线上教学的特点和学生需求,开展教学内容改革和教学方法创新,确保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同时,积极做好毕业论文答辩、毕业实习、就业指导服务等各项工作,确保毕业生顺利毕业。

随后大家都各自分享了学习心得。工商与项目管理教研室主任朱泳老师结合教研室工作安排谈到,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科学防疫知识,积极弘扬抗疫精神,引导学生调整好在线学习状态。积极协调好我教研室在线相关工作,不断总结完善在线教学方法更新教学内容,做好毕业论文答辩、课程期末在线考核、实践周在线教学等期末阶段相关工作;刘沧老师分享到,作为教学基层工作者,面对学校学生返校,我们更要积极遵守学校的疫情防控制度,配合学校完成相关的任务,为学生的返校学习做好积极的准备。作为一线的教师,面对疫情要主动出击,把线上教学当做锤炼教学质量的战场,不断潜心研究,丰富教学活动形式,用更加丰富的学习内容和方式来吸引学生,提升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从而保证教学质量不会因为线上的形式出现降低,这是作为教师最基本的职责所在;翁鸣鸣老师认为,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做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四有”好老师,守好意识形态课堂主阵地;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践行者,坚守师德底线。把弘扬抗疫精神融入课堂教学,用自己的言行去影响和感染学生;张彩霞老师认为,作为教师,我们根据教育部门的要求,停课

停学,教师具备良好的教学能力和应变能力,也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关键所在。而我们作为一线党员教师,更是应该恪尽职守,做好网络在线教学,有始有终,不断研究教学方法和课程标准,不仅关心学生的学习情况,更要关心学生的心理状况;范爽老师认为,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高校教师不仅要照顾好自己,照顾好家人,还要一如既往的关照好学生,在继续保证线上授课质量的同时,要全面、细致地了解学生对疫情相关的症状表现、防护措施、发展形势等,利用课程班等平台提供相关的官方资讯,给予建议、指导;连忠兴老师谈到,作为党员教师,我深刻认识到校园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疫情防控期间响应不停课号召,积极开展网上教学准备,探索适应网络模式的教学和学生指导工作,复学准备工作中积极配合各方共同织紧织密校园防控工作体系,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人民教师的教书育人职责;步会敏老师分享到,疫情期间珍惜这难得的与孩子密切相处的亲子时光, 引导孩子克服懒惰,坚持自律,把疫情笼罩下的悲情时刻,变成励志自强的绝佳机会,让超长待机的假期,变得积极而有意义;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艺伟提到,作为辅导员,我们要始终把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每个环节务必责任到人到岗,全力保障全体学生生命健康安全;管理学院办公室主任孙忠旺谈到,作为在教育行政岗位上的普通党员,我们要在国家、主管部门、地方以及学校的总体工作部署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推动全面复学复课”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教学秘书何景洪分享到,积极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立足以学生为中心,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在线教学保障工作。重点一手抓非毕业班课程班在线教学,一手抓毕业论文、毕业实习指导,确保在线教学稳定有序推进;辅导员林艺真谈到,作为辅导员,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学生工作,积极应对“疫后综合征”,强化对学生的思想引导、学业就业指导、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

最后,支部副书记张峰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坚定理想信念,在纷繁复杂的局势中分清是非,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对我们的制度优势保持清醒认识。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当前的难关一定会被克服,我们一定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加强学习,提振精神,团结同志,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认真思考,和同志们一起探索开展支部立项活动的新形式。如何更好了解师生在线教学中的思想和心理状况,需求和支持途径;如何在恢复正常教学活动后尽快开展心理辅导、思想建设等工作任务。

认真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积极学习先进教师的经验做法,锻炼自己线上教学能力,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上好课,最大程度保证学生的学习效果,有意识地积累总结线上教学经验和成果。

本次学习学习心得交流大家紧扣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学的深入,体会深刻。通过本次专项学习交流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提振了精神。为同志们接下来的繁重工作提振了士气,提供坚强思想保障。

撰稿:郭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