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键词

  • 党务动态

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第一次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者:管理学院党总支 文章来源:管理学院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0-06-16 浏览次数:13

按照上级党委工作部署,管理学院党总支全体委员于529日中午通过线上带头开展“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项活动的专题学习。按照计划安排,此次专项活动将持续到6月中旬,教师党员以线下自主学习、线上集体学习的形式,结合“三会一课”和“固定党日+”拟开展3次学习活动。此次活动主题为“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

全体委员认真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2020年全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以及厦门市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进一步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的通知》等文件文章,并结合自身工作开展深度思考,进行了交流讨论。

党总支书记张菊香谈到,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我们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身体力行,配合巩固疫情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一方面,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抓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密切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实际工作和开学复课前期工作要求,全面排查和消除各类隐患,把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具体。另一方面,面对疫情之下“停课不停学”、高校课程采用网络教学的要求,作为高校教师党员,我们要积极调整优化教学计划,根据线上教学的特点和学生需求,注重开展教学内容改革和教学方法创新,确保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同时,积极制定多种毕业论文答辩预案,做好毕业实习、就业指导服务等各项工作,确保毕业生顺利毕业。在当前形势下,作为基层党员,我们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做好和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之前的教育教学工作。

党总支副书记郭艺伟认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我们要始终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每个环节务必责任到人到岗,全力保障全区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学校各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持续加强协调联动、密切协作配合,切实凝聚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压实学校主体责任、师生个人责任,切实把各项措施精准到校、精准到人,确保形成闭环管理,实现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加强学生返校后的常态化检查督查,指导、督促学校规范落实各项要求,对学校防控需求要积极主动协调解决。注重舆情引导,密切关注学生家长反应,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营造良好氛围,做好引导工作。

党总支组织委员曹光求说到,通过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形势和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和相关工作部署要求,认真学习领会教育部、省教育工委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个人的工作情况谈一点学习心得和体会。作为党员教师,重中之重的工作还是线上教育教学工作,把疫情当成主动教学改革的机会,积极探索和实践线上教学,提升学生学习体验,提高学习效果。此外对学生的教育教学还要关注心理上的变化、关注思想政治上的动态,和辅导员配合做好各项工作。疫情期间,支部的组织活动不能受影响,加强理论学习,通过微信群等线上方式积极开展三会一课,积极解决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后面还要积极做好毕业生返校,毕业论文、线上考试等诸多事情,会面临很多新情况,新问题。但我们有充分的信心和决心做好各项工作,不负组织的部署和要求。

党总支统战委员张峰分享到,认真做好线上教学和其他教学工作,锻炼自己线上教学能力,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上好课,最大程度保证学生的学习效果;做好复学准备工作,结合支部立项工作,思考制定复学心理辅导方案,帮助学生调节心理状态。加强学习,提振精神,团结同志,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工作一线高高飘扬,营造浓厚干事创业氛围。引导鼓舞广大教师党员积极投身教学科研、服务工作、心理辅导、思想建设等工作任务,发挥体现党员先进性。坚定理想信念,在纷繁复杂的局势中分清是非,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对我们的制度优势保持清醒认识。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当前的难关一定会被克服,我们一定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党总支宣传委员刘沧分享学习心得,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的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胜利,面对国外复杂的疫情形势,我们尤其不能松懈,要继续做好疫情的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只有每个人都做好自己的工作,我们才能全面取得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尤其在学生返校复学的阶段,作为教学基层工作者,面对学校学生返校,我们更要积极遵守学校的疫情防控制度,配合学校完成相关的任务,为学生的返校学习做好积极的准备.作为一线的教师,面对疫情要主动出击,把线上教学当做锤炼教学质量的战场,不断潜心研究,丰富教学活动形式,用更加丰富的学习内容和方式来吸引学生,提升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从而保证教学质量不会因为线上的形式出现降低,这是作为教师最基本的职责所在。

最后,张菊香书记强调这次“深化大学习 提振精气神”专项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活动。我们要按照省委、厦门市委和厦门大学党委的工作要求,认真落地落实,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引导教工党员一方面充分认识党和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另一方面认真做好教学、科研、服务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在工作中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提振精气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撰稿:郭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