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键词

  • 党务动态

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观影《我和我的家乡》

发布者:管理学院党总支 文章来源:管理学院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0-10-22 浏览次数:15

为进一步弘扬支部党员的家国情怀,管理学院党总支于1021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集体观看国庆主旋律电影《我和我的家乡》。

影片通过《北京好人》、《天上掉下个UFO》、《最后一课》、《回乡之路》、《神笔马亮》五个独立拍摄单元的设置,采用“以小见大”的艺术表现手法生动演绎了发生在中国东西南北中五大地域的家乡故事。以医保、科技、教育、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作为切入点,勾勒描绘出真实、全面的当代中国缩影,充分展示了脱贫攻坚战线所取得的优异成果以及祖国山河大地日新月异的喜人变化,通篇折射出中华儿女对祖国、对家乡油然而生的热爱之情。

电影情节笑中带泪,真实地映射出普通人纯粹真挚的家国情怀,触动人心。观看结束后,大家感触颇多,受到了一次思想的洗礼和内心的感动,纷纷表示,通过这部影片感受到了浓浓的家国情怀,更加坚定了为祖国为人民服务奉献的决心。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不忘初心,以这些普通而又平凡伟大的人物为榜样,努力为学校新一轮跨越式发展、为家乡建设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们更深刻认识到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要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撰稿:郭艺伟

摄影:李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