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键词

  • 发展公示

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固定党日+”之“一二九抗日救亡”专题学习

发布者:管理学院党总支(学生)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12-22 浏览次数:13


20201218日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经管A#507进行“固定党日+”之“一二九抗日救亡”专题学习。本次活动主题是学习一二九抗日事迹,铭记历史,感悟精神,使支部党员更好地传承与发扬抗日精神,加强党支部的政治理论学习。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观看学习一二九相关视频,与会党员分享感悟,主讲人总结发言。

  

首先,由陆明玉同志引出本次会议的主题,并对一二九运动的情况进行介绍,与会党员通过视频讲解等方式学习一二九精神并进行学习心得分享。其中王逸文同志对一二九活动进行了深刻感悟,认为一二九运动是我们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次大规模学生爱国运动,它所代表的是我们整个民族“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精神气节。在国家遭受屈辱之际,青年学生群体毅然决然的站出来贡献自己的力量,从而带动整个国家掀起了一二九运动的高潮,象征着我们永不弯曲的民族脊梁。刘辰湄同志结合目前中国的发展现状,表示我国已非昔日贫穷落后的国家,而是一个拥有强大的国防力量和经济基础,具有着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对祖国充满信心,我们全国各族人民正在齐心协力努力建设我们伟大的国家。

通过本次学习,使与会党员深入了解一二九运动。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要意识到自己的责任,国家的未来在我们的身上,任重而道远。要奋发图强,开拓进取,要学习科学知识,掌握建设祖国的本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知耻而后勇,我们一定会踏着先人的足迹,奉献我们的热情与青春,奉献我们的忠诚与信仰,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而奋斗!


作者:管理学院物流管理 宋易蓄

摄影:管理学院物流管理 宋易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