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键词

  • 党务动态

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固定党日+”之“习近平扶贫故事”专题学习

发布者:管理学院党总支 文章来源: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27 浏览次数:257


2021年1月24日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线上腾讯会议进行“固定党日+”之“习近平扶贫故事”专题学习。本次活动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扶贫事迹,铭记历史,感悟精神,使支部党员更好地传承与发扬为人民服务精神,加强党支部的政治理论学习。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观看学习习近平扶贫相关视频,与会党员分享感悟,主讲人总结发言。


首先,由杨晓静同志引出本次会议的主题,并对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为百姓扶贫的情况进行介绍,与会党员通过视频讲解等方式学习为人民服务精神并进行学习心得分享。其中郭滨同志对习近平扶贫故事进行了深刻感悟,学习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既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一脉相承的深刻体现,也生动呈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厚的人民情怀。悠悠百姓事,枝叶总关情。从顶层部署到从基层调研,“人民”二字,在习近平总书记心里分量最重。党的十八大以来,他反复强调,我们伟大的发展成就由人民创造,应该由人民共享。吴海升同志在看完《习近平扶贫故事》中,感悟到从实践探索到全面推进,从身先示范到众志成城,从量的积累到质的转变,感召着全党全国全社会坚定信心、顽强奋斗,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坚决完成这项对中华民族、对人类都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而对于大学生的我们来说,扶贫事业其实离我们并不远,无论是怎样的形式,只要我们努力的去做好每一件小事,做好榜样,就是为扶贫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


通过本次学习,使与会党员深入了解习近平扶贫精神与故事。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学好专业知识,不断丰富自我,勇于实践,才能更好地服务于社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要意识到自己的责任,国家的未来在我们的身上,任重而道远。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扶贫工作新思想、新观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祖国下一代健康成长作出自己的贡献!


作者:管理学院物流管理宋易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