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键词

  • 党务动态

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固定党日+”之“学史明理悟思想”专题学习

发布者:管理学院党总支(学生) 文章来源: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27 浏览次数:300


2021年3月25日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主二教学楼213教室进行“固定党日+”之“学史明理悟思想”专题学习活动。本次学习活动主题是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各位党员干部、预备党员、发展对象,通过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学以致用,深化研究领悟,做到知史爱史、知史爱国,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使支部党员更好地传承和发扬奋进的精神力量。本次活动分为四个环节: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听习近平讲党史故事,观看视频学习党中央书记讲话,与会发展对象分享学习思考和感悟。


首先,由刘辰湄同志引出本次会议的主题,并代领与会同志们了解学习党史的意义和作用。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和养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更需要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来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接着在刘辰湄同志的带领下,与会同志们通过PPT和讲座结合的方式学习“听习近平讲党史故事”专题,通过龚全珍艰苦奋斗发展农村的故事我们学习到了她身上艰苦奋斗的精神,通过长征途中三十一军九十三师二七四团“半截皮带”的故事我们了解到了理想和信念的力量。学是前提、是基础,与会同志们通过观赏视频的方式学习党中央书记的讲话,深入思考领悟党史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其中,洪紫怡同志通过学习党史有了深切的感想和思考,“以人为镜,以史为鉴。”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通过学习党史,我们以党的百年历史征程为鉴,从历史中向党学习,坚持初心和使命,促进自身进步与发展。刘杨可同志在学习完党中央书记讲话视频后,感悟到“明理”是只有从理论上弄明白了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思想认识上才不会困惑。正是因为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团结带领人民群众,我们党才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取得一次又一次的伟大胜利。要在学习党史中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继续苦干实干。


通过本次学习,使与会同志们深入学习了解了党史和新中国史。“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更要认真总结党的历史、科学对待党的历史、重视学习党的历史,并在实践中转化为推进党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强大精神力量。学习党史,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落地生根的重要途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彰显担当的内在要求。是接续奋斗、砥砺新征程的动力保障。以史为鉴,继往开来,将历史智慧转化为前进力量,才能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作者:管理学院物流管理李羿臻

摄影:管理学院旅游管理刘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