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键词

  • 党务动态

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固定党日+”之“学四史之改革开放史”专题学习

发布者:管理学院党总支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16 浏览次数:326

2021414日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经管221教室进行“固定党日+”之“学四史之改革开放史”专题学习活动。本次学习活动主题是学习改革开放史,增强支部各位党员干部、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学习党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本次活动分为四个环节:观看相关视频并了解改革开放的业绩与成就、了解改革开放成功的原因分析、改革开放引发的未来思考、与会党员分享学习思考和感悟。

首先,由宋易蓄同志引出本次会议的主题,并对改革开放史进行了深入的介绍,42年前,史诗般壮丽的改革开放拉开大幕。42年春风化雨,砥砺前行。抚今追昔,中国以羸弱之躯,怀着“摸着石头过河”的心情,在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也应该从改革开放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从历史经验中增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其中,赖敏同志通过学习改革开放史有了深刻的感想和思考,伟大改革开放精神彰显了敢试敢闯、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不断进取的奋斗底色。习近平主席深刻指出,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新时代的改革开放,有着光明的前景,也面临各种艰难险阻。今天我们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改革关头勇者胜,这正是考验我们意志和能力的时候。唯有大胆试、大胆闯、全力拼、踏实干,迸发出改革开放精神的无穷力量,才能劈波斩浪,推动改革开放事业浩荡前行。

改革开放是我们党历经千难成就的一番伟业。在此期间,我们涉过无数险滩,啃下无数硬骨头,这其中无不闪现着敢想,敢做,敢为天下先的改革创新精神和特殊时代意义。通过本次学习,使与会党员深入了解党史,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重视对历史特别是自身历史的学习和经验的总结运用,善于从不断认识和把握历史规律中找到前进方向和正确道路,牢固树立学习观念,坚持终生学习观,学以立德、学以增智。

 

作者: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管理学院 王抒涵

摄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管理学院 李羿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