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键词

  • 党务动态

党史学习第六期“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习近平在福州》读书分享会

发布者:管理学院党总支(学生) 文章来源:管理学院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19

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习近平任福州市委书记六年间,他在深入调研基础上对福州发展做出系统谋划和整体设计,推动福州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宣传贯彻新思想走深走实,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21421日在图书馆107开展党史学习第六期“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习近平在福州》读书分享会,给广大党员同志以强烈的思想启示、广泛的思想共鸣、深刻的思想教育。

第一,全体支部党员共同研读《习近平在福州》。读书分享汇报小组成员向我们重点讲述了书中所记载的习近平同志在福州期间的工作作风、工作思路、模范作用等方面的内容,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着眼长远、胸怀全局的战略思维,大刀阔斧、科学决策的改革思路,脚踏实地、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心系人民、情暖民心的赤诚情怀。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主持编制了20年发展战略和规划,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情怀。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擘画并推动福州发展的生动实践,是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写照,是激励我们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在“深”“常”“实”上下功夫,即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滋养,从灵魂深处叩问初心和使命;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长效机制;坚守人民立场,出实招、增实效,在新时代新长征中奋力谱写实践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福州实现了历史上最快的经济增长速度。通过阅读采访实录,可以真切感受到历史记录着福州的沧桑巨变,也记录着习近平同志开拓担当、执政为民的领导风范。

第二,支部党员结合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审时度势、科学研判当时福州的区位优势、资源禀赋、历史人文,精准擘画了福州发展的宏伟蓝图,极具前瞻性、预见性,其在福州工作期间的一系列战略决策影响深远。通过认真学习采访实录,可以从中深切领悟到习近平总书记科学谋划的战略眼光、敢为人先的改革思路和善作善成的超凡本领。在每一段发展建设的伟大征程中,我们都需要牢记嘱托,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并且我们也从书中更加深刻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爱读书、爱学习的良好习惯,也进一步增强了自身进行理论学习的自觉;深刻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文物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了保护文化遗产的自觉。

最后,支部书记王奇老师对本次支部的读书交流活动进行了总结,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的感人故事使我们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视群众为亲人的为民情怀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也希望我们每位党员能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更加真切、深刻的感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积极主动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会后,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在福州》一书让我们更加充分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着眼长远、胸怀大局的战略思维,总书记对理想信念的坚定笃行和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与人民心连心的一个个生动事例、动人场景,给我们以深刻的思想启示。我们要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精神的力量、实干的力量,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