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键词

  • 党务动态

夯实信仰之基,砥砺忠诚之心—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观看《绝密使命》

发布者:管理学院党总支(学生) 文章来源:管理学院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10

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更好地促进党员同志从党史中汲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力量,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428日,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经管大楼209教室集中观看了近代革命历史剧《绝密使命》,鼓舞广大党员同志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主动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

《绝密使命》聚焦一段特殊的历史,一个隐秘的战场,一个陌生的名字——中央红色交通线,反映了红军时期长达3000公里的红色交通线上输送物资、传递情报、护送干部,实现党中央机关从上海到中央苏区战略转移的故事。一群无名的英雄挺身而出,用生命来维护这条红色血脉的畅通,向我们诠释了“国脉命运,绝处逢生;披肝沥胆,不辱使命”。

  

  

《绝密使命》是党史学习教育生动的可视化影视教材,观看结束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感触颇深。这部红色革命题材的电视剧,带我们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感受了那段艰苦历程,让我们对“忠诚”和“信仰”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剧中潘雨青说:“选择这条路再出发,我们只知道出发点,却不知有没有归途。”中国共产党走向胜利的道路上,一批批优秀党员,一位位交通员、无名英雄都为此历尽艰辛,对党忠诚,始终坚定着信仰,用赤胆忠心书写胜利,更弘扬着爱国精神、红色精神,展现出平凡而伟大的英雄风骨。而新时代的我们正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奋力前行,正在进行一场新的长征,肩负着民族复兴的重任,承担着富民强国的使命。

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应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我们要学习革命前辈们做到对党忠诚,保守党的秘密,并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100周年华诞。向峥嵘岁月致敬,向隐秘而伟大的无名英雄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