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键词

  • 党务动态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黎永强一行到管理学院走访调研

发布者:管理学院党总支 文章来源:管理学院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1-06-02 浏览次数:64

2021年528日上午,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黎永强、纪委书记林瑞榕、党群工作部副部长赵留鹏一行到管理学院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了解我院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就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质、全面过硬进行“再部署、再调研、再落实”。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菊香、副书记郭艺伟分别作基层党建工作汇报,管理学院院长黄山河应邀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张菊香主持。

张菊香首先介绍了管理学院党总支的基本情况,随后分别从基层党组织制度建设及执行情况、基层党组织日常工作情况、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推动教育教学中心工作中作用发挥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等方面汇报了我院基层党建情况。她指出,管理学院党总支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工作的规定和要求,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各项工作的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切实将党建工作抓细抓实,强化党的思想引领,充分发挥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中心工作保驾护航。

郭艺伟从学生党支部基本情况、党支部所获荣誉、党支部立项活动、党建带团建等方面汇报了管理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提出了目前学生党建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

管理学院黄山河院长谈到,管院党总支自成立以来,在基层党组织建设、思想政治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也很有特色,党员在教学、科研、服务、学生竞赛等各项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管院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管理学院将开展新商科建设,建设更多的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希望党的建设能继续与学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相得益彰,共同推进管院事业的顺利发展。

党群工作部副部长赵留鹏指出,管理学院党建基础工作开展扎实,支部立项活动立意好,以思想引领帮助学生成长成才,推进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建议党总支加强立项活动顶层设计,加大宣传工作力度,打造靓丽的支部立项活动品牌;加强在优秀青年教工中发展党员工作。

纪委书记林瑞榕对管院党建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管理学院规模大,党总支工作开展深入扎实,师生思政政治工作到位,有效发挥了党建引领作用,并对支部服务地方企业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最后,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黎永强作总结讲话。他对管理学院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管理学院党建工作扎实规范,结合专业形成鲜明特色,党建服务中心工作成效显著。希望管理学院党总支继续强化政治责任,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夯实思想根基,抓好德育工作,使教育融入党建工作的日常;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把好政治关,确保教学工作稳定健康发展;继续发扬党政齐抓共管、通力协作的好传统,凝聚师生力量,推动管理学院各项事业迈上一个新台阶。

管理学院党总支全体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座谈会。


撰稿:张菊香、郭艺伟

拍照:刘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