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键词

  • 党务动态

“大手拉小手,共识中国地图,增强爱国意识” ——管理学院党总支赴嘉庚学院幼儿园开展爱国教育活动

发布者:管理学院党总支 文章来源:管理学院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1-06-08 浏览次数:64

2021年68日上午,管理学院党总支在总支书记张菊香书记的带领下来到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与幼儿园小小班开展“大手拉小手,共识中国地图,增强爱国意识”的爱国教育活动。

活动一开始,老师与小朋友们共同听了一段歌曲“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家里兄弟姐妹都很多,景色也不错……”,唱歌了解国家的概念。小朋友们兴奋的跟着节奏打起了节拍。

接着管理学院教工第二支部书记曹光求带领小朋友们认识了中国地图,通过形象有趣的描述,让小朋友们了解了各省的地理特征基本方位和福建所在位置。在提问抢答环节,小朋友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回答正确的小朋友们获得了贴纸奖励。

最后,小朋友按照分组,进行了拼图比赛,党总支将提前准备好的中国地图拼图分给各个小组,在每位党员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动手拼中国地图。“这个应该拼哪里?”不时有小朋友发出疑问,在党员老师们的耐心指导下,小朋友们慢慢完成了中国地图的拼图。

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菊香书记表示:“此次活动是管理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目的是加深管理学院与幼儿园的互动,同时促进高校资源在幼儿园教学活动中的有效利用,通过大手拉小手的方式,对小朋友进行国家地理启蒙教育,让小朋友从小树立爱国意识和家国情怀。”


撰稿:刘沧   

摄影:刘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