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键词

  • 党务动态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管理学院党总支举办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者:管理学院党总支 文章来源:管理学院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1-06-10 浏览次数:10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管理学院党总支决定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百年党史知识竞赛。

本次知识竞赛,共有25支队伍报名参加,他们通过笔试的形式进行决赛名额的角逐。

最终,横屏竖直队等六支队伍闯入决赛。下面就让我们一同走进决赛现场,看看选手比赛的精彩片段。

决赛于202163号中午1230在经管309举行。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菊香老师,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张秀玲老师,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赵卿老师,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指导老师王奇老师,管理学院团委职能部门书记处詹思杰同学以及学生60余人参加活动。

总决赛分为四个部分进行。首先是第一部分,这一部分又分为“革命”“建设”“改革”“复兴”四个板块,每名选手都需要在四个板块中抽一道题进行作答,此为选手们的基础必答环节之一。在这一环节里,选手们胸有成竹、游刃有余。

第二部分,为通过分析题目的信息答出正确的历史事件,在这一环节里,有的选手记性极好,快速准确地答出正确答案;有的选手则与正确答案失之交臂。选手们的精彩作答,让现场观众激动不已。

第三部分则是通过题目中的党史相关图片及方向提示回答出具体事件、人物或物体名称。比赛进入到中程,每个选手都非常敏锐,细心的观察图片,抓住关键,沉着应答。

第四部分为抢答赛,答对加5分反之倒扣5分的规则使得比赛已然进入白热化状态。观众在选手紧张刺激的抢答过程中频频发出惊叹。

选手们对党史知识的熟练掌握让在场的嘉宾和观众赞叹,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指导老师们也参与了进来。

四个环节结束后,现场的选手及嘉宾一同欣赏了我们中国共产党发展的视频,回顾党的历史,深刻领悟到革命的艰辛。

每个精彩万分的环节都展示了党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和人类文明进步做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最后张菊香老师对整场活动做出评价,希望同学们能把党史知识运用到我们自身的现实生活中来。

比赛获奖结果公布如下

一等奖:19信管1班 横平竖直队

二等奖:19工管2班 守护发际线队,20工管2班清柏队

三等奖:19电商3班三三得三队,19工管1班坚定跟党走队,19旅管1班一心只想搞钱队

至此“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管理学院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完美落幕。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要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植根人民群众,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斗志。


撰稿:管理学院团委发展部 杜诗睿

图片:管理学院团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