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键词

  • 党务动态

“观红色经典影片,忆往昔峥嵘岁月”——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立项活动—党史题材观影交流会

发布者:管理学院党总支(学生) 文章来源:管理学院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次数:522

为了让广大学生党员更加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光荣历史,身临其境地感受共产党人从救亡图存到实现中华腾飞的奋斗历程,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2168日在经管#309组织开展党史题材观影感想交流分享会,会上,同学们分组对《建国大业》、《红海行动》、《邓小平》和《建党伟业》这四部经典影片进行剖析与解读,并分享了自己的所思所想。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王奇老师表达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会在历史上取得革命胜利的看法,并表明本次分享会的重要意义。他强调,党的故事是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营养剂,我们要传颂好伟大历史、继续讲好党的故事,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随后,朱栩漫同志向我们介绍了电影《建党伟业》这部影片主要展现了我党从武昌起义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这段历史,电影中一幕幕画面使支部党员们生动地感受到了“弱国无外交”,激励着党员们为共产主义事业不懈奋斗的决心和信心。张媛媛同志分享了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献礼片——《建国大业》,讲述了从抗日战争结束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夕发生的故事。通过这部影片,党员们都对那段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也深切感受到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的责任。

  

    

  

接下来马宸宇同志分享了以国家伟大领导人邓小平的事迹为题材的电影——《邓小平》。邓小平同志为我们党和国家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该部影片中更能感受到邓小平同志的政治远见和谈判智慧,为我们生动展现了一代伟人形象。何雯倩同志从影片简介开始,向我们展现了《红海行动》中一个个震撼人心的片段,进一步拓展分享了对也门撤侨事件的看法和观点,使党员们充分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牺牲小我,完成大我”的伟大精神。

  

    

  

最后,党支部书记王奇老师对这次分享会进行总结。他表示,开展这次学习交流分享会是为了在回顾党的历史的同时,让党员们更深刻地认识到党和国家是如何一步步取得今日的辉煌成就,并希望每位党员都能认清和把握好当下,主动肩负起历史重任,为党和国家今后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