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键词

  • 党务动态

“加强政治学习,巩固基层工作”——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集体学习

发布者:管理学院党总支(学生) 文章来源:管理学院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1-06-13 浏览次数:374

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为深入解读和学习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21610日在经管#415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将支部党员培养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思想保证。

 首先,支部党员共同研读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由危宇帆同志为各位党员讲述微党课——解读和学习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依据,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要意义。其中,危宇帆同志重点讲解了第五章党员队伍建设和第七章思想政治工作,强调了对党员的教育、培养和考察及党内纪律和思想政治的要求,加深了支部党员对《条例》的理解。

  

  

 随后,支部各党员交流发表自己对学习《条例》相关内容的感想。在学习中,党员感受到巩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发挥高校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帮助落实高校的党建工作。其中,葛亚男同志说到:“做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坚持以党章为根本依据,始终重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化对党建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俞静敏同志表示:“我们应当认真学习和深刻理解新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要把学习贯彻新《条例》与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发展规划纲要结合起来,做好学校的党建工作,保证各项工作科学有序地进行。”史锦云同志提到:“我们要抓好政治理论学习,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党员积极地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把先进标尺立起来,把先锋形象树起来,带头学习先进理论知识,遵守党章党规和校规校纪,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由支部书记王奇老师发表观点并做总结发言。王奇老师表示,学习《条例》应从总则出发,应深刻认识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意义,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抓牢抓实“三会一课”制度,通过“四史”教育加强党员对党的理论知识的深入学习,希望支部每一位党员都能通过本次的学习活动进行深入思考,总结收获,要求自己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