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键词

  • 党务动态

观影颂百年,豪情铸丰碑——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观看《英雄儿女》

发布者:管理学院党总支(学生) 文章来源:管理学院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1-10-20 浏览次数:11


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更好地促进党员同志从党史中汲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力量,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1013日,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经管大楼509教室集中观看了近代革命历史纪录片《英雄儿女》,激励广大党员同志砥砺前行,主动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接续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纪录片《英雄儿女》分为《祖国召唤》、《极限战争》、《热血忠诚》、《越战越强》、《万众一心》、《永远铭记》六部分,其摄制组在一个月内,行程约2万公里,近百人分8路在10余个省市采访101位志愿军老战士,素材总时长达200多小时,以宏阔的视角再现了70多年前抗美援朝波澜壮阔的历史,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人物和英雄故事,再现了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开展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运动的历史图景,深情讴歌为保家卫国英勇献身的中华儿女,有力弘扬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英雄儿女》是党史学习教育生动的可视化影视教材。在观影结束后,关书乐老师为支部党员讲述了身边亲人的亲身经历,带我们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的艰辛与不易。七十年前他们毅然奔赴朝鲜,为了保卫新生的共和国,他们抛洒热血,舍生忘死,他们以棉花充饥,冰天雪地只能穿着薄薄的一件衣服,他们长卧冰雪,沉默叙述着对党的赤胆忠心。正是这些无名英雄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和勇于担当的勇气,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志愿军始终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历经两年零九个月的浴血奋战,拼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让全世界对中国刮目相看。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应该向英勇无畏的志愿军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努力做遵规守纪的带头人,在平凡的岗位上绽光放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100周年华诞。观影颂百年,豪情铸丰碑,英雄已逝,精神永存。历史不会忘记,祖国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我们永不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