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键词

  • 党务动态

管理学院党总支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管理学院党总支 文章来源:管理学院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1-11-08 浏览次数:112

为切实肩负起从严管治党的政治责任,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20211027日中午,管理学院党总支在经管大楼A507会议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会,校纪委书记林瑞榕、纪委秘书刘艳凤出席,总支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管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张峰主持。

首先,党总支书记张菊香以“一以贯之,从严治党”为题开展专题微党课。张书记从为什么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沿革和全面从严治党治什么三个方面跟大家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全面从严治党思想形成的历史脉络、时代背景、内涵重点以及实际举措。她谈到,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背景。要实现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到本世纪中叶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目标,就必须要加强党的建设,在“全面、严治”上下功夫,牢牢把握“永远在路上”的过程性特点,持续进行党自身的革命性锻造。

紧接着,党总支副书记郭艺伟以“百年起点:历史必然与伟大精神”为题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微党课。郭艺伟同志主要跟大家讲解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必然性和伟大的建党精神。他提到,时至今日,我们重提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必然性,是为唤起中国共产党人以及一切爱国之士牢记历史,不忘初心。任何时候都要记住我们是从哪里出发的、为什么出发的;要到哪里去、干什么去?只有不忘初心,才能继续前进。而伟大建党精神,内涵丰富、意境深远,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对于新时代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随后,与会党员纷纷发表学习心得体会。全体党员一致认为,从严治党是我党员能保持先进性和取得巨大成就的重要法宝和优良传统,从严治党距离我们并不遥远,与我们每位党员都密切相关,每位党员都应该积极参与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中去,并将其落实到自己的实际教学和行政工作中,真正做到政治上忠诚至上、思想上奉献至上、工作上事业至上的境界。

最后,学校纪委书记林瑞榕书记发表讲话,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一项长期的、具有重要意义的政治工作,全党上下对此项工作都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与广大党员密切相关,每位党员都要积极参与到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去。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同时林书记向全体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高度,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主动从政治上看待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二是要增强政治自觉,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带头遵守党纪党规,加强党性修养。三是要勇担政治责任,从对党忠诚,对学校负责,对师生负责的高度,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认真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郭艺伟、刘沧

摄影:刘沧、赵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