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关键词

  • 党务动态

“我为师生办实事”管理学院党总支举办课程思政建设及双创比赛指导分享会

发布者:管理学院党总支 文章来源:管理学院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1-11-13 浏览次数:12

2021721日,管理学院党总支在经管大楼A507会议室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面向院内全体教工举办课程思政建设及双创比赛指导分享会。会议邀请党总支曹光求老师和张娜老师分享相关经验。

首先,党总支曹光求老师以“新商科课程思政建设实施路径”为题,跟全体教师分享了经验感悟。曹老师在介绍了新商科和课程思政相关概念之后,重点跟大家分享了新商科和课程思政如何融合以及如何一体化建设的问题。他认为,新商科和课程思政两者的融合非常必要的,尤其是在一流课程的建设过程中,要避免出现重技术、重业务而轻思政、轻育人的问题。此外,要把握课程特点,合理挖掘思政元素,重视课程设计。

紧接着,党总支张娜老师以“创新创业比赛的那些事”为题,跟全体教师分享了参与指导双创比赛的经验。张老师先分享了三个失败案例之后,重点跟大家分享了指导双创比赛的关键,一是选题很重要,二是团队和撰写能力,三是项目如何落地。最后她谈到,指导双创比赛,需要耗费很多时间和精力,但是在指导过程中,老师与参赛学生也能共同得到提升。